老猫ᝰ

可以叫我哎呦微。六队$!

有一个房子


早!晚!生日快乐

最好结合第一节昂~看一眼序言昂~


2  新室友!?

“你说咱们为什么不住一起呢?”
“!!可是住谁家啊!?”
“对啊,我家还是疯狗家?”
“嗐,干脆谁家也别住,咱们重新租一家房子!”
“九南你说真的!?”
“我哄弄你?”


第二天醒来,床上只剩下樊霄堂一人,睡眼惺忪的孩子揉了揉头发,踏拉着拖鞋,洗漱完,走到餐桌前。

桌上摆着三杯牛奶和两个煎鸡蛋,关九海还在厨房煎着最后一个鸡蛋,樊霄堂将下巴抵在关九海肩膀上,看了看锅里的鸡蛋,又倚在锅台上说“花魁姐~疯狗又出去撒泼去了?”“嘿,昨天还叫关妈呢,今天又叫花魁姐了”关九海撇了撇嘴,又说到“张九南啊,一大早就出去跑步了,别说,人家天天两公里的跑,还不嫌累。”说完就关了火,拿了个黄白花纹的盘子,盛了荷包蛋,还不忘撒上自然。

“我回来了~回来了~来了~”隔音再好的房子,也能听见张九南的嚎叫(bushi)等他回来时,樊霄堂和关九海已经吃完了早饭。这会樊霄堂整坐在地上倚着沙发看手机。

“诶?你们都吃完饭了?”
“啊?昂,吃完了,凉了嘛?要不要再给你在做一份?”樊霄堂随即达到
“不用,还不算太凉,”张九南摸了摸盘子,还有余温,“对了,关花魁呢?”
“哦,他去倒垃圾了,那个,吃完给碗刷了”
“嘿,你个倒霉孩子啊”

“呼,外面还挺冷呢”关九海回来已经过来十多分钟,手里还捧着花。
“嚯,你没丢啊!?我都吃完饭了,还以为到个垃圾给自己整丢了呢”
“啧,你就不能盼着关妈点好阿?”樊霄堂解围到,
“就是,你看看小樊,这不是路过花店嘛,看见有满天星,就买了一点回来,你看不是挺好看的嘛”确实,白白的花朵簇拥在一起,像冬天的雪花也像天上的星星,很干净。

关九海把花放进花瓶里,看了看水池中的盘子和桌子上的碎屑,又看了看客厅玩手机的两人说“我这是养了俩儿子还是咋的?看看,一人捧着一手机,不帮我收拾收拾!?没点眼力见呢”“姆们这是干正事,情有可原”“呦呵,干什么正事?小樊你干什么了?”
“我在写文章啊,已经有人开始崔了”“昂,张九南你干嘛呢?”“找房子啊”

原本把找房子当玩笑话的樊霄堂顿时感觉热泪盈眶 ,凑过去对着张九南说“哥,真的谢谢你,你们是我除了父母以外,最亲的人。”
“嗐,谢啥,咱几个谁跟谁啊”“就是,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的”

张九南在网上找了很久,但是结果都不算满意,不是隔音太差,装修不满意,就是环境不好。
“算了吧哥,实在不行,我就在我那个小出租屋里带着吧,等我写完稿子,拿了稿费,在租一间嘛”“那不行我告诉你,樊痘痘,我都答应了,肯定找得着”“网上不行,咱就去房产公司嘛,不要慌”
几人下午就到了房产公司,小姐姐很热情的介绍着每一栋房,但是就是没有找到合适的,走到一模型前时,张九南看了看说“那个,您能讲一下这个么?”小姐姐看了眼模型,有招呼来另一个人,那人留着短发,眼睛很漂亮,本身就大的眼睛再加上双眼皮的衬托更加突出。

“您好,我负责这一区域,我先带您浏览下吧”樊霄堂闻声,抬起头,扫视了一下眼前的人,ta没有穿着统一的工作装,而是穿着卡其色上衣,米白色的背带裤,淡橘红色的帆布鞋,心里飘过一句“这人成年了嘛”的想法。

那人打了个请的手势,把三人带到模型前,细致的讲解到“这栋房子位于本市,但是较为偏僻,不会有太多的噪音,周围公园广场居多,放后面就是一座花园,不是很大,但是花开的时候不比那些大公园差,很适合写作,养老,坐月子等”

三人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,很喜欢。张九南是因为有很多公园,可以跑步健身。关九海是因为环境好。  樊霄堂这是因为清净,适宜写作。   选定了这栋房子,决定明天去看房。

第二天,匆匆的吃过早饭,便与ta汇合了,路上,ta对三人说“可能你们会对房子表示惊奇,也会表示无语,但它真的是所好房子”三人虽然不解,但是因为没有说什么,反正都要庐山真面目了,不急这一会。

到了楼底,和ta说的一样,公园也很多,很安静。
(电梯上)“房子是在六楼,可以住四个人,以后如果有合租的也可以一起住,这个你们没问题吗?”“昂,当然没问题”

进了屋,装修风格很简单但是很大方,比想象中的大

“介不就是普通房子嘛?有什么惊奇的?搞得这么神秘”憋了一路的张九南说。
“诶,这你就问到点上了,不知道你们发现没,没一间都没有衣橱,但正对着你们的这间屋子,是一见衣帽间”说着变大开门。里面的衣橱鞋厨衣架倒不少,
“你们以后所有的衣服都要放在一起哦”又说了一些其他的“嘞个,一个月多少钱?”樊霄堂问道,ta愣了愣又笑了笑说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,让三人都不敢信。
“!??这么便宜!?”脑回路惊奇的樊霄堂冒出一句“你是不是按了什么针孔摄像头啊?”
ta被这句话蠢笑了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,你也太可爱了叭,我可不会干这种事,犯法的哦,你们要是不信的话,我可以找人帮你们地毯式搜索哦”
樊霄堂也觉得不好意思,悄咪咪躲在关九海身后,露出一个笑容,正好呗ta捕捉到“笑的真甜”

晚上,在九海家最后的一个晚上,关九海回想着发生的事,,越想越不对劲“斯,你们说那房子装修这么好,也这么大,怎么这么便宜?”“我也觉得,明天问问ta吧”张九南搭腔到

第二天一早便叫了搬家公司,忙了一天楼上楼下的人都来看看新邻居。

“这采光真好嘿”樊霄堂双手撑桌,从窗户看去。“喜欢啊,那这间就归你了”关九海走进来,拍了拍樊霄堂的肩膀。

“卧槽!?这怎么有炕啊!?”张九南在隔壁屋喊到,几人闻声看去。

“??”眼前是几张床靠墙摆在一起,屋子本身就不大,床就占了一半,墙上是投影,与阳台相连接,拉上窗帘就是一小型电影院,拉开窗帘就能看见楼下的公园。
“不是房东,这是个什么情况?”张九南看着眼前的“炕”眨巴眨巴一双豆豆眼,房东回想了一下,只是笑了笑就继续搬东西。

休息时,三个人凑在一起,正商量着怎么问房东问题的时候,房东却主动提出“等下一起吃个饭吧”这大好的机会,可不能放过,绝对不是想蹭饭来着!

[饭店]

“说吧,想问什么”房东坐在对面,看着挤在一起点菜单三个人。
三人粗略的点了几份就撂下了菜单,“嘿嘿,那个,您怎么知道我们想问问题?”关九海打破了僵局。
“我也不是第一次做房东了,租户难免会有问题的嘛”
“啊哈哈哈哈,是哈,那个我们先介绍一下吧,我叫张九南啊,这位是关九海,边上的叫樊霄堂”
“嗯,你们叫我哎呦微就行,樊霄堂是吧,我记得,你们问吧”
“啊,那个我们就三个问题,第一,为什么没有自己的衣柜,第二,为什么会有像炕似的床。第三为什么这么便宜”

“你们听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。有次有个租户,是五个女孩子,有一对还是情侣,我第一次见到她们的时候,就感觉哇,这五个女孩子肯定关系超好,后来也证实了这一点,他们把所有的衣厨啊衣架阿都摆在一间屋子里,把床都也都放在一间屋子里,凑钱买了投影,我都羡慕她们,但是……后来有三个人发生了情感的纠葛,都喜欢上了这三个人中的一个女孩子,关系就这么僵持着,有一个女孩子先提出的出去闯荡,就没回来,总于有一天,剩下的女孩子也忍不住了,退了房,,走了,她们走后,我并没有把衣橱和床归位,而是一直放在那里,投影也买了,像她们没走一样。”

“啊,对不起啊,戳到你的痛处了”
“嗐,没事没事,至于为什么这么便宜,很简单,就是因为我想,没了”
“啊哈哈哏哏…还真有个性哈,,,”

几人吃完饭,就各自回了家,洗漱完,睡觉了。第二天醒来,房间里空无一人,知道中午,才陆陆续续回来。
“那个我下午可能不在家啊,有家婚纱店缺美妆师,联系我要我给他们帮忙去”关九海在厨房破了带速冻饺子,边定了时,边说到。

“这么巧嘛?下午我也要去训练营啊,有批新学员报道来着”
“啊?也就是说,今天下午就我一个人呗?那我多孤独啊?”
“对啊小樊,下午就剩你一个了,你乖乖在家看家昂。”
“???花魁姐姐,为嘛这句话说的我好像张九南是的”
“??你什么意思?”
“啧,看门狗”
“嘿,我汪汪汪汪汪汪!”

到了下午,二人分分出了门,只剩樊霄堂一人,坐在书桌前,打开电脑💻,编辑着小说,时不时看一眼评论区,在他自己的印象中这个名叫“乌云”的网友可以算是他的老粉了,从刚入坑到有点名气,都有他的身影。

在桌前硬生生的坐了两个小时,没写几篇不说,倒是把自己搞崩溃了,百无聊赖的樊霄堂觉得有必要出门找灵感了。

走了不远,看见家复古风甜品店,打着吃甜品可以是心情变好的原则,走进店里。
坐在靠窗的位子上,看着往来的人,企图发现什么。

(叮铃铃~)开门时碰到的铃铛,发出声响,拉回神游的人。进来的也是一位熟人

“??于子淇?”
“学长?”
刚进来的人,随手选了块蛋糕便走到樊霄堂椅子前坐下。
“真巧啊,这都能碰见你,现在干嘛呢?”
“嗐,不就是在学校嘛,还能干嘛,学长你呢?”
“我啊,就一直写小说,这几年还打拼出来点成就,写出一两本书。”
“学长,我也是想不明白,你说你大学明明是最被看好的摄影师来着,怎么想到写小说了?”
“……天有不测风云嘛,都会变的”
……
“是啊,都会变的,我现在越来越不喜欢住宿了,就我们宿舍的那几个人啊,好家伙,就好像那神兽似的,前几天,半夜吓唬宿管阿姨,给人家都吓哭了,搞的我们全宿舍都挨骂,挨骂倒没事,问题啊要写三千字检讨行,我可太冤了我”

“嗐,哪能怎么着?你想出来住?”
“嗯么,有这打算,因为本来我就快毕业了嘛,早点找个房子比以后好”
“诶,这不巧了寸了赶上了吗!我也是昨天搬的家,正好缺一个,我回去帮你问问房东哈”


“当然没问题了~,你们那个房子不是正好还有一间空着的嘛,一起住嘛,还热闹呢”
樊霄堂告诉于子淇可以搬过来后,就瘫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想“虽然灵感没找到,找到一个新室友也不错”







烂尾了,好吧,也不止这一次哈哈哈哈哈,晚安~有一丢丢困,就烂尾了,对不起!

评论(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