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猫ᝰ

可以叫我哎呦微。六队$!

有一个房子

第一篇~

早/晚/生日快乐~




“要不咱们合租?”


张九南,关九海,樊霄堂几人的关系可以说是三个铁原子——实打实的铁,算算也相识了6年,大学毕业后虽然有了自己的工作,有了自己的小家但也属于抬头不见低头见,三人在一起吃饭的次数比独自吃饭的次数还多,在外人看来,这就是亲兄弟。但因为疫情,也有几个月没见。



“樊痘痘,樊痘痘,樊痘痘,樊痘痘?”嗯,日常不做人的张九南,在樊霄堂的门前疯狂嚎叫着,开门的确是一个崭新的面孔


“你找谁啊?”那人推开门,问道。看样子也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学生,身上还穿着校服,一米六多的身高,文文静静的样子。


张九南心里还嘀咕呢“这是来亲戚了?也没见过樊痘痘有这样的亲戚啊?”

“啊哈哈哈那个不好意思啊小姑娘,樊痘痘在吗?”张九南收起一脸龌龊的样子,半屈膝的问小女孩



“樊痘痘?我不认识,你是不是敲错门了啊?”

“??就是樊霄堂,你不是他亲戚嘛?”

“我们家没有姓樊的亲戚,但是听我爸爸说,这家上个租户倒是姓樊,要不要我帮你问一下房东啊?”

“啊哈哈哈哈,不用了,那可能就是我记错了,谢谢昂小姑娘”张九南一溜烟的跑出单元,觉得刚才那一通乱叫有点失礼,但又不好意思上去,有纳闷樊霄堂怎么搬家了。




——dididi“wai,我说樊痘痘,你搁哪了?”张九南像嗓子里按了扩音器一样,朝电话喊去。


“哎呀我的妈,你可小点声吧,在伤着脾,我……那个搬家了,怎么了?有事嘛?”


“我这不想你了嘛,再说了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?那你要手机号干嘛?接收验证码?”

“咦~肉麻死了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九海刚才给我发信息说去他家吃饭,我这不寻思来接你一起去嘛,你可倒好,屁都没放就搬家了,我从门外叫你半天,还是一个小姑娘开的门,怪尴尬的”


“……下次搬家告诉你哈哈哈哈,去九海家?我这次就不去了,下回吧”

“樊痘痘!咱们都多久没见了?吃个饭这么难嘛?你干脆叫樊霄难得了”

“……好好好,我去我去,但是可能得晚点到昂”

“昂行,你来就行,挂了”








“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”樊霄堂的头发被风吹的左一撮,右一撮。


“好家伙,小樊你咋了?”关九海手里端着菜,,从厨房探出头。

“我去我去,樊痘痘,你要是再黑一点都能去参加地道战了你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别动哦,我给你拍张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”张九南就像一条蛆一样在沙发上jiangqiu,笑的脸像八月的太阳一样红。



“我不是怕菜凉了嘛,路上堵车,我就跑了一路”

“行了行了,小樊洗手吃饭吧”

“!!我的天!关大花魁,我以后叫你关妈吧”

“我同意啊,你这都是做的啥呀?怎么一前没见你做过呢?”


“什么关妈,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啊,

汽锅鸡,米线饵块,破酥包子,咸菜滋姑汤,,梅干菜扣肉,还有洋芋粑粑。”关九海一一介绍着,四菜一汤外加一点心,可以算是张九南樊霄堂这疫情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顿饭。


“我的天啊,关妈可以啊,快坐快坐”

“嘿,什么关妈?拿筷子去”

“好的关妈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樊痘痘肯定是遗传了我的基因,太会说话了”



“哎呀,算算也有几个月没见了吧?你们干什么了都?我反正一直在家里窝着,做一些个网上直播(健身)啥的”

“嗐这不疫情嘛,也不能出去化妆啥的,就拍拍视频,教别人化妆,在家里琢磨点吃的呗”

“我知道,关妈也是小有名气的呢”

“嗐,不足挂齿,小樊呢?在家干什么?”

“对啊,总还搬家了捏?”


樊霄堂撂下了筷子,擦了下嘴巴,吸了口气,看着菜冒出的热气,再看看两边等着眼睛的两人说“嗐,你们也知道,我是一个小小小小说家嘛,写作需要灵感嘛,但是因为疫情不就不能出去,就没有灵感嘛,就交不了稿子,也没有收入,再加上我就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,也没用多余的钱交房租,所以就搬出来,找一个更便宜的房子住了呗”


“斯,你介孩子,怎么不跟我们说?感情淡了啊”关九海也撂下筷子,像个老妈子一样在樊霄堂耳边念叨着

“就是!起码搬家也跟姆们说一声啊,你不爱爸爸了吗?”

“你是在不行也可以跟我祝一起啊,我不介意啊也”

“你一个小男孩在外多危险啊?男孩纸要保护好自己”

“你会做饭吗你?饿了怎么办?生病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”

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!我不就是搬了家嘛,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,我都24了我……”樊霄堂越说越心虚,干脆泛起泪花

“啊啊~我也不想啊~没有钱交房租了呀~”


“哎呀呀,张九南你看看你,都给孩子整哭了,小樊没事昂,关妈妈抱抱昂”

“嘿,,我!?算了算了,姥爷也抱抱”

“张九南!”



“所以樊痘痘,你现在住哪?”

“###(地点🌚)”

“!!这老远,好家伙,你今天做了得有一个小时的车吧!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好家伙,今天别走了,张疯狗也别走了,客房多,住下吧”

“???张疯狗?”




宇宙间只有一个永不改变的法则,那就是一切都在改变,一切都是无常。



“哎呀,咱哥仨得有多久没在一张床上睡过了?”

“唉,张九南,这么多客房你不睡,为什么非要和我和小樊挤一张床?”

“就是,你为什么和我和关妈挤一张床!?”

“嘿,我这不是怕你们害怕嘛”



“你说咱们为什么不住一起呢?”

“!!可是住谁家啊!?”

“对啊,我家还是疯狗家?”

“嗐,干脆谁家也别住,咱们重新租一家房子!”






嗯,第一篇就这么结束啦~

我也不知道这篇主写哪一对,就把标签都加上了~

下一篇就是找房子,或许子淇就会出现啦~

这就是各种生活中发生的小事,有自己故事的可以私我~我给你们写进去哦~

评论(6)

热度(17)